細數流年,人依舊

2016081511:15
花在指尖劃落,猶如劃落我的眼淚,香飄淚,染墨蹟。雨深情的扣著那根弦,怎不思量流年,是誰的眼淚依稀朦朧了舊事影,淺淺淡淡,企圖關住相思,靜坐在菩提樹下,焚香過去。



 



拾起最初的願望,我站在山的最頂端,天格外的藍。如今風乾了,淚落了,記憶葬在了大漠的荒塚。繾綣的墨韻,淚與夢交織,愛過的無悔,恨過的忘卻。



 



煙雨成簾,從春到秋下到冬,慢慢時光,埋葬過我的怨,我的恨,滋長過我的愛,我的情。嘗盡悲歡離合,泛黃的紙張綠綠麻麻的寫滿了歲月的腳步,追逐歲月的歌聲。太多的沒落心情來不急訴說,太多的殤詞不足以形容,於是我用纏綿的字眼譜寫悲傷。



 



雨,下了整整一季,心悸動了整整一季。翩躚的蝶影,曾多少次迷惑我的心,花開的時候糜爛,花謝的時間庸俗。



 



夢裏花事依依,泅渡華年舊煙。青春的跫音,依舊止步於落英殘紅,煙波裏飛舞的青絲流年,憂傷了笙歌紛擾。



 



往事一幕幕在腦海沉浮,精心裁剪一段,寄予春燕,啄新泥,駐新夢。流年之風亂彈年華之琴,錯落在了回首的路上,豔麗的夢經不住流年的誘惑,我的心悠悠的站在天空之城,夢依舊在那一端,只是有一些迷離。



 



許多的故事沒有在意,被清風卷走,被雨淋濕,淹沒在了重生的路上。



 



淺擱的相思是一段驚心動魄的旋律,我的那把破舊的吉他演奏不了,換一長笛MIOGGI 好唔好 卻忘記了微笑。沉澱的往事是紙箋上的一朵幽怨之花,忘記了的折疊,拾起了厚重,拋棄了自我。



 



初春刮起了憂傷的風,陰雨綿綿,心裏期盼已久的藍天不知息身何處了。迎春花開的聲音撥動了我的前塵舊夢,青春的日記裏收錄了一場花開,沒有緣由地滋長了妖嬈,燃燒了荒蕪。



 



人生苦短,歲月流轉,筆在忘情的書寫。時光在陽光下亂舞,在逃竄,生命在悄悄的流逝。



 



一簾幽夢,煙雨推窗,迷亂心扉。年華如月瘦了一闕詞,可憐聲聲慢,只道清平樂。千帆過盡疑香指,染了幾許落寞。



 



是誰說青春如歌,寫盡鴛鴦小字,心裏的春天,何時唯美。雨季盛開的玫瑰,幾度迷戀歲月的塵埃,雕琢殘言斷語,雨落蓮心,我自清雅依然如斯。



 



一席夢,一抹胭脂淚,消散了寸寸相思。搖曳的的月光裏,升起的嫋嫋銅鑼灣 Hair salon輕煙,彷徨了夢的方向。我的世界裏開滿了沒落之花,心簾輕薄,惹的候鳥不斷;我的世界裏開滿了溫暖之花,月光流螢,柳絮顯盡窈窕。



 



當我眼淚紛飛,那是細月在變圓,那支珍藏的圓珠筆再譜寫流年之花,雨季裏有了雨傘,不再迷戀夜來香的驚喜。